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教育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8/31 11:39:27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协会党支部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入脑”“铭心”“践行”,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红色微影片《“典”学二十大:讲信修睦》

8月31日,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影《党课开讲啦|“典”学二十大:讲信修睦》。该影片深入阐述了讲信修睦的核心思想,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呼吁人们以和为贵,和睦相处,睦邻友好。

3.jpg

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天下为公、以政为德、厚德载物、讲信修睦等,是社会观、道德观的重要体现,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这一重要论述与协会办会宗旨、中心工作高度融合。

4.jpg

通过观影活动,大家深入了解了讲信修睦的核心价值观,感受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和和睦相处的力量,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思融入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切实践行讲信修睦的道德观。支部将继续组织类似的主题观影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道德水平和思想境界,为信用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党课《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迹》

8月25日,省守信协会在红军标语纪念馆的红色党建活动室中组织了一堂以《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迹》为主题的微党课。

736e043c2658230c0a56c374c8438855.jpg

课堂上,谈毅书记讲述到,株洲是一块红色热土,是我党初创时期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实践地,是湖南和平起义的重要贡献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一生曾16次来到株洲,其中包括毛泽东和朱德首次会面的重大历史事件。

谈毅书记还指出,红色标语不仅是一种文字符号,更是一种精神符号,它还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精神和理念,激励着人民不断前进,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红军战士的信仰和精神为榜样,保持永远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9717aa3c37e803cad1c4bbb1ff03366f.jpg

微党课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的历史和红军标语的重要意义,对株洲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微党课的最后,在大家齐声朗读毛泽东同志《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结束。

主题党日活动

8月23日,省守信协会党支部联合市守信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01c95d9882a88ffb6935a109bd7d4e75.png

在红军标语博物馆内,陈列着大量关于中国工农红军的历史图片、文物和资料,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和红军的伟大作用。红军标语展示区则展示了许多著名的红军标语和口号,这些标语和口号充满了红军战士们的坚定信念和不屈抗争的意志,激励着他们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中前进。谈毅书记更是在现场手写红色标语,点燃了现场的热情。

a2cb6d9e01f2d88616de7fb4f609c169.jpg

谈毅书记鼓励党员们要以红军战士的信仰和精神为榜样,保持永远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将红色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的信仰和理想,激励大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助企纾困”实践活动

8月9日至12日,支部书记谈毅带队赴永州进行调研,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实施“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协会秘书处、法律顾问北京德和衡(长沙)律师事务所王海波律师陪同前往,为企业解答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法务问题。

1.jpg

2.jpg

通过实践调研,加强与会员企业的交流沟通,收集企业遇到的困难以及会员企业诉求,听取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后,支部将持续发挥引领作用,为会员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协会党支部将创新活动方式、聚焦会员企业所需,持续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有效提高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激发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