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省守信协会、长沙市守信协会开展“重温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8/28 15:19:19

1.png

8月23日,省守信协会党支部联合长沙市守信协会党支部赴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守信协会党支部书记谈毅、副会长邹建成、秘书长徐倩及省、市协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在红军标语博物馆,大家参观了展览厅和红军标语展示区。展厅内展示了大量关于中国工农红军的历史图片、文物和资料,让参观者更深入地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和红军的重要作用。

2.jpg

在红军标语展区,“打土豪,分田地”、“红旗不倒,我们不倒”等许多著名的红军标语和口号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革命斗争情景,饱含着红军战士们的坚定信念和不屈抗争的意志,激励着他们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中前进。谈毅书记在现场手写红色标语,点燃了现场气氛。他说:“手写红色标语不仅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红军标语的含义和精神,还可以坚定大家的信仰和理想。”手写标语不仅字体工整,更是充满了激情和力量,让大家深受感动。

3.jpg

在红军标语纪念馆的红色党建活动室中,谈毅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迹”的微党课。

谈毅书记讲述到,株洲是一块红色热土,是我党初创时期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实践地;是湖南和平起义的重要贡献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一生曾16次来到株洲。他的每次路过、每个脚印,都记载着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探索之路。其中包括:毛泽东同志第一次到株洲、建国前后10多次踏上株洲火车站、毛泽东和朱德首次会面等重大历史事件。

谈毅书记指出,红色标语不仅是一种文字符号,更是一种精神符号,它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精神和理念,激励着人民不断前进,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4.jpg

微党课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的历史和红军标语的重要意义,对株洲的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微党课的最后在大家一起朗读毛泽东同志《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结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认真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对人民无比忠诚、无私奉献、无比热爱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保持永远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