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协会作为社会组织代表受邀参加湖南省“开展信用提升行动 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活动
发布时间:2023/5/31 17:10:37

1.png

(照片转自新湖南)

5月24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开展信用提升行动 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活动启动仪式,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举行。下午,在吉首市组织召开了2023年湖南省“开展信用提升行动 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座谈会。协会作为社会组织代表受邀参加。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用监管司司长刘敏,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处长潘晓峰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用监管司、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及省14个市州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和座谈会。

2.png

(照片转自新湖南)

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谈毅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谈毅简单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史,以及近几年来协会作为推动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弘扬法治精神和诚信文化的社会组织,如何在规范自身建设的同时,探索发展的新路径,为宣传诚信企业、建设信用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他指出,协会一直致力于求实创新,一是创新守信企业评价机制先后制定了一系列保障评价工作开展的管理制度;正式发布全国第一部指导信用评价的地方标准——湖南省地方标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规范》;聘请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等10余个部门负责人、省内著名高校教授、律师协会专委会主任,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充分发挥地方标准的公示评价、信用资源整合、守信企业动态管理的积极作用,“守合同重信用”已成为广大企业参与市场活动的“金字招牌”。二是强化信用培训工作,组织信用政策、文件解读以及相关法律解析等专题讲座和网络直播培训10余次,参训学员2万多人次。三是探索建立信用修复机制与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在企业信用修复、信用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组织编写《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修复指南》,及时有效地指导企业信用修复。四是推进法律服务建设,聘请法律顾问,为会员单位提供法律服务;组织开展“法律进企”行动,弥补企业合同漏洞,避免合同纠纷,预防合同风险。五是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每年联合湖南日报社开辟专栏集中宣传报道企业开展诚信经营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利用协会“一网一微”累计发送诚信相关新闻稿件200余篇,上传守信会员风采100余篇;开通协会抖音号,半年的时间已有粉丝2万,点击率超过100万,全方位打造诚信宣传多媒体矩阵。

谈毅表示,近几年,协会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和广大企业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协会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利用资源整合、服务会员、服务政府等优势,发挥好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担负社会责任等作用,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三家经营主体代表、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以及花垣县十八洞村、湘西州市场监督局、省直有关部门在会上先后作交流发言,协会是此次交流发言的唯一一家社会组织代表。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