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协会召开2022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工作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4/17 11:25:20

会议2.jpg

4月15日,协会召开2022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工作专家评审会。18名领导专家参加评审,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参事处处长陈美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处长潘晓峰省发改委财信处处长杨思君,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诗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守信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谈毅、秘书长陈娟、长沙市守信协会会长刘乐辉参加会议。

image.png

评审会专家来自省内相关厅局单位、省内知名高校、银行系统及省律协。专家评审委员会推举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顾敏康担任评审组组长,评审组分为6个小组开展工作。

image.png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湖南省、长沙市守信协会2022年度守信评价工作汇报,并仔细阅读了相关材料,针对其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评审专家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查阅了相关企业提交的材料,了解企业信用问题,依据湖南省地方标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规范》及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评审。最后,评审专家组进行合议,提出评审意见,通过无记名投票,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同意2851家企业评为2022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8家企业补充材料后复议。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对2859家企业进行公示(包括补充材料的8家企业,对于复议不通过的企业不进行公告)

image.png

在评审意见反馈阶段,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处长潘晓峰高度赞扬协会的评价工作,并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他建议,开展信用评价工作可以通过信用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机制、形成信用管理闭环。

image.png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诗林高度赞扬了协会作为第三方在评价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尤其是协会的函询,征询部门多,内容详实,充分体现了评价工作的科学性和客观性,也彰显了协会开展业务工作的严谨和细致。

image.png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参事处处长陈美云首先高度肯定了与会专家在评审过程中的严肃认真,对企业、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他介绍,近几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我省的社会信用评价和营商管理评价在我国中部省份已连续几年排在前列,在全国也有很好的影响力,这与守信协会付出的辛勤汗水密不可分。他建议协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一是要善于运用大数据等更科学的评价方法;二是要广泛地联动更多相关单位和部门。

image.png

省发改委财信处处长杨思君对2022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名单的新鲜出炉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一是信用体系建设责任和意义重大。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完善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的基础制度,把信用建设第一次提高到市场经济基础这个层面。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给社会信用体系更高的定位。二是信用体系建设的任务艰巨。从政府违约、企业失信到个人学历造假等事件来看,信用体系建设面临很大挑战。三是信用体系建设需要各方参与,希望各部门、专家教授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支持、参与信用体系建设。

image.png

协会会长谈毅向参加评审会议的全体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会议产生的予以公示的2859家企业将在协会官网及相关平台进行10个工作日的公示,待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企业,在湖南日报纸媒和新媒体、红网、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省内相关厅局单位官网予以公告。协会将认真听取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不断改进,全力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等工作,为我省信用体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