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11/30 9:44:29

微信图片_20221130094305.jpg

微信图片_20221130094310.jpg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协会服务效能,打通服务会员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协会积极组织开展“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活动,进一步助企纾困解难。

活动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送培训”,协会组建律师服务团队开展“法律进企”行动,围绕合同基础知识讲解,从合同的表现形式、合同的分类、合同条款、合同订立过程中的常见情形及法律后果等实际问题进行分享交流,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提高了企业对合同管理工作的认知水平,提升了业务风险防范能力。二是“送政策”,通过发放《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及湖南省地方标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规范》等资料,讲解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等方式,向企业介绍信用体系建设意义,增强企业的诚信观念,推动企业诚信建设。三是“送服务”,联合湖南日报社开设专栏“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巡礼”,带领记者赴企业挖掘企业诚信故事、诚信事迹等,为会员单位提供展示品牌影响力和企业发展的平台;发放《企业信用修复指南》,指导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为会员单位提供法治“体检”、法律政策辅导、法律咨询等服务,通过查看企业合同,弥补企业合同漏洞,避免合同纠纷,预防合同风险,解决会员企业法律问题;征求会员单位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会员单位经营近况、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洞悉会员单位目前发展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特别是在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争取优惠政策、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培训等方面,会员企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协会下一步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提供了思路。

活动开展以来,协会上门服务会员单位40余家,解决会员企业法律问题60余起,联合湖南日报宣传会员单位诚信建设事迹18次,举办合同实务培训6场,收集会员企业意见建议40余条,“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会员企业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