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湖南共青团 省守信协会社区青春行动“金晖湘伴”敬老助困志愿服务项目在湘潭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14:34:46

11月1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社区青春行动“金晖湘伴”敬老助困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湘潭市岳塘区霞光社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谈毅,党支部副书记朱海兰出席活动,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团湘潭市委、协会志愿者和社区老人、青年志愿者、社会组织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14143015.jpg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省守信协会为湖南共青团社区青春行动“金晖湘伴”敬老助困志愿服务项目捐赠12万元。谈毅表示,作为全省5A级社会组织,协会一直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次和团省委温暖联动,是为了让爱老敬老的暖流持续在三湘大地涌动。下一步,协会将协同配合开展好“金晖湘伴”敬老助困志愿服务项目,为老人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21114143128.jpg

(捐赠仪式)

夏彬华对省守信协会的捐赠表示感谢,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三个方面,一是适应国情找准工作定位。要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研判“人口老龄化”的基本国情,主动融入党政工作大局,结合社区老年人群体实际需求,发挥青年社会组织、青少年、青年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和特长本领,广泛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弘扬传统开展为老服务。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一方面要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另一方面要鼓励青年积极投身老年事业的发展,推动社区敬老、助老、养老等服务不断专业化、常态化、项目化。三是善于发挥老年人才作用,为老年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和公共事务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引导老年人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努力做出新贡献,焕发夕阳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14143246.jpg

(活动现场)

在茶话会上,与会领导和社区困难老人、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期间,协会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还开展了“爱心理发”“体检医疗”“智慧助老”“最美晚霞”拍照等志愿服务,受到社区老人们的欢迎和点赞。

微信图片_20221114143343.jpg

(志愿者服务)

据悉,2021年以来,湖南共青团社区青春行动敬老助困志愿服务活动覆盖全省14个市州57个社区。今年,为响应团中央关于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为老服务“金晖行动”的号召,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团省委优化升级打造了社区青春行动“金晖湘伴”敬老助困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将在全省30个首批省级社区青春行动优秀实施社区开展,切实为社区困难老人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