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扶贫路上践初心|协会参与省民政厅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花垣行
发布时间:2022/9/6 11:18:40

微信图片_20220906111000.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111006.jpg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湖南省民政厅社管局迅速启动新一轮“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9月24日,“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之花垣行在花垣县民政局正式启动,协会深度参与了此次扶贫行动。

花垣县,是沈从文笔下的边城,位于湘黔渝三省(市)接壤处的湖南西部边陲,这里重峦叠嶂,安详而神秘。这次扶贫的几个村及学校就隐藏在这大山的褶皱里。

微信图片_20220906111011.jpg

伴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扶贫小组一行走进了卧坝希望小学。城里的孩子们拥有的智慧黑板、教室里的空调和精美的绘本,一直是卧坝希望小学老师和孩子们心中的渴望。有了这些设备和书本,就能够改善现有的办学条件,给孩子们更好的教育。了解到学校的这一需求,在省民政厅社管局的统筹下,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将空调、绘本、智慧黑板等物资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微信图片_20220906111019.jpg

随后,在省民政厅社管局朱志明局长的带领下,协会副秘书长徐倩带队深入走访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浓浓暖意。

9月末,深秋的天气,犹如这大山的脾气,大雨淅淅沥沥,在蜿蜒的村路尽头便是石远腾一家。据扶贫队长介绍,石远腾九十年代初高中毕业,有文化有思想,又一表人才,很快就获得了稳定的工作。成家后小两口儿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小日子虽然清苦但也其乐融融。随着大儿子和双胞胎女儿的相继问世,家里老人年岁的增长,由于长期的辛苦和劳累,妻子突患尿毒症,这个家越来越感艰难,石远腾不得不回家照顾妻子,顺便在附近砖厂拉砖,一边要负担儿子在南京的大学学费,一边还要负担妻子每月高昂的医药费。今年,两个女儿又双双考取重点大学,因为家庭的贫困面临辍学,石远腾既心疼又无奈。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协会当即向石远腾捐助了孩子们的学费,孩子才是这个家真正的希望。临走时,石远腾拉着省民政厅社管局朱志明局长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政府、感谢社会组织,感谢你们的帮助,多亏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才给了我们生活的新希望。”

微信图片_20220906111024.jpg

在颠簸的山路上行驶了近半小时,我们来到了石元周的家。破旧的老屋、潮湿的地面、单薄的衣服,石元周蜷缩在房屋的一角,窘迫的生活让大家心猛地一颤。石元周在上初中时受重伤瘫痪在床,医治之后完全失去运动能力,在无尽的疼痛和麻木中,在看不到头的摔倒和爬起中,三年后他竟能简单的坐靠,但饮食起居还是需要弟弟和弟媳照顾打理。据他弟弟介绍,石元周从小成绩优异,写得一手好字,如今却连握笔都非常的费力。当协会副秘书长徐倩把筹集的捐助资金和生活物资交给他时,他强烈要求自己在签收单上签字,颤颤巍巍的手写下了自己工工整整的名字。

微信图片_20220906111028.jpg

走过陡峭的山路,山顶端就是龙自成老人的家,这是一家兜底户,儿子因病早逝,媳妇改嫁。龙自成老人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孙子孙女,生活全靠政府救济,十分艰难。无奈的他将10岁的孙子送入县城福利院,7岁的孙女靠姑姑抚养。一面墙上张贴的“三好学生”奖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是龙自成孙子孙女获得的,他们成绩优秀,被老师夸赞是聪明又懂事的孩子。因家庭的变故,让两个幼小的心灵蒙受阴影,看到这一幕,协会将慰问金交到扶贫队长手中,叮嘱扶贫队长经常去看望孩子,还有什么困难可随时与协会联系。

微信图片_20220906111032.jpg

在“十一”来临之际,协会一行还自行驱车看望贫困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省民政厅社管局带领各社会组织走过一道道坡,爬过一道道坎,留下了勃勃生机的气象。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将继续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坚持资金支持和技术支持相结合,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为收官之战再使一把劲,再添一把火!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