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经验交流会在衡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2/6/30 17:33:46

微信图片_20220630172737.jpg

6月29日,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经验交流会在衡阳市守信协会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监督管理处处长熊晓甦,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监督管理处四级调研员肖晖,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亚明,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谈毅,党支部副书记朱海兰,协会副会长叶有泉、刘志祥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守信协会秘书长陈娟主持。

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搭建一个汇聚经验、分享智慧、互相借鉴的交流平台,营造比学赶帮、互促共进的良好氛围。交流会邀请了长沙、衡阳、岳阳、邵阳、郴州、常德、怀化、湘潭等8家市州守信协会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630172742.jpg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在会上致辞,他欢迎此次省守信协会经验交流会在衡阳召开。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衡阳市守信协会积极发挥协会职能作用,深入广泛开展诚实守信活动,促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企业市场经营行为;服务会员企业发展,为会员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反映会员企业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为衡阳市社会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30172746.jpg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亚明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衡阳市守信协会工作的开展。诚信作为市场经济的基础,市场监管职责就是要推进政府企业信用、行业信用建设,支持守信协会工作对于助推衡阳市信用体系建设、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630172750.jpg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谈毅感谢各级领导对省、市守信协会的悉心指导,感谢与会代表“传经送宝”,与会代表的分享可圈可点、经验实在管用,提出的问题也将得到回应。他希望省市协会在工作上密切联系,助力我省信用体系建设;支持配合省守信协会换届工作,促进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会员企业服务工作,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积极向省守信协会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30172753.jpg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监督管理处处长熊晓甦对省市守信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先进榜样的成功经验,同时对省市协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发展会员是基础。着力提高会员企业数量、严把会员企业质量、拓展行业覆盖领域。二是服务会员是关键。注重宣传优秀守信企业,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会员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对接联络,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守信评价工作是抓手。加强标准宣贯,突出标准的引领作用;规范评价程序,促进守信评价活动向认证发展。四是守信提升是目标。突出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引导会员企业提升契约精神、诚信意识,助推我省信用体系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630172757.jpg

市州守信协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在现场作经验分享,畅谈了协会在运营和发展中最核心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经验,提出了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困境。会上观点纷呈,思想碰撞,激发了大家的思考。

党建引领是共识。市州协会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是协会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守信评价工作是亮点。守信评价工作是协会的中心工作,守信评价工作的开展在帮助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提高企业知名度、美誉度,营造诚信经营氛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服务会员是宗旨。做好服务是协会生存的基石,市州协会深化服务内涵,不断创新服务方法、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协会对会员、社会的促进作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协会价值。市州协会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在慈善事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付诸实践、充分作为。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