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协会受邀参加湖南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十百千”示范组织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6/6 8:59:10

微信图片_20220606085617.jpg

5月31日,湖南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十百千”示范组织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本次论坛暨交流会由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和湖南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共同举办,主办方邀请了29家获评5A级社会组织、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省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的代表参会,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谈毅受邀参会并在现场作协会党建工作、内部治理、会员服务、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同时,有近500人通过实时直播在线收看本次论坛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20606085620.jpg

本次湖南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十百千”示范组织经验交流会旨在搭建一个汇聚经验、分享智慧、互相借鉴的交流平台,营造比学赶帮、互促共进的良好氛围,推介湖南省社会组织发展的最新成果,分享社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卫国、主任科员李诗林、湖南省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邓磊、副秘书长龙吉士出席本次活动,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副秘书长葛鹏担任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220606085625.jpg

谈毅会长在会上着重介绍了协会在党的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他说,协会党支部为功能型党支部,一直遵循着“小型、灵活、多样”的原则,围绕协会各阶段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好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夯实党建基础。扛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支部委员分管工作责任,做到党建工作与协会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总结。二是丰富组织生活。开展10余次“党味浓、党性强、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疫情期间,协会党支部开展“战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宣讲会;开展 “我与诚信为伴”主题征文比赛,发挥诚信教育活动的组织力。三是精准助力企业。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引领、助力千企”主题,开展各类服务活动。组建律师服务团队开展“法律进企”行动,上门服务会员单位50余家;先后赴长沙、湘潭、岳阳、常德地区进行调研,听取会员企业呼声,精准服务会员企业;联合湖南日报社开设专栏,集中宣传报道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开展诚信经营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有效推动协会党建工作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邓磊在发言中强调,社会组织作用发挥与政府重视两者是正相关,只要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得好,政府就更重视社会组织,也将更支持社会组织的发展。无论是省级还是市、县级,亦或是社区社会组织,不论体量大小,每个社会组织都应想方设法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论坛中还提出并探讨了社会组织发展中面对的共性问题。诸如如何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职能、盘活优质资源、如何提高行业针对性,识别行业痛点和难点、政府制度文件在执行中如何落地、如何解决社工工资待遇和人才易流失的问题、社工机构如何满足服务对象的多样化需求以及社会组织的税务问题等。

杨卫国在会上发言中表示,与会代表的分享可圈可点、经验实在管用,提出的问题也将得到回应。他充分肯定湖南省社会组织的各项成绩,提出要通过自身作为,积极打造社会组织的美好未来。强调要认真学习先进榜样的成功经验,同时对湖南省社会组织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始终要有乐于奉献的赤子之心;二是打造分工合理、业务精湛、敢于担当、团结一致的管理团队;三是制定具有鲜明特色的服务体系,提供优质的服务内容,为会员、行业、政府、社会做好服务。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