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新湖南:湖南省优秀守重企业巡礼|信用是最宝贵的资产 ——湖南丁字建筑集团“守合同 重信用”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22/5/9 15:49:54

【编者按】

守合同重信用,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为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守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企业强化完善诚信体系建设,为构建更加规范和谐的市场环境做出积极贡献。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联合湖南日报社在新湖南客户端开设专栏“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巡礼”,集中宣传报道2020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开展诚信经营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敬请关注。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亮 华声在线记者 肖晴岚 通讯员 张白一

4月26日,记者来到湖南长沙丁字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丁建集团”),一走进会议室,一面挂满各种荣誉匾额的墙面映入眼帘。

据悉,自1998年组建集团以来,除不可抗力、对方违约或双方协议解除等法律规定的情形外,丁建集团合同履约率达100%,连续20多年被评为省、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先后获得“先进企业”“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外拓先进企业”“湖南省诚信企业”等荣誉。

丁建集团董事长邹建成告诉记者:“丁建集团始终坚持诚信立业、务实创新、质量为本、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从未出现违规经营、合同诈骗等不良现象。

微信图片_20220509152237.jpg

(图为丁建集团总部。丁建集团供图)

视信用为立企之本

邹建成从事建筑行业逾40年,他表示:“人要有好的品德,企业要讲诚信,有信用。”

不管企业体制如何变化,丁建集团一直把诚信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中心环节来抓,倡导“诚实做人、扎实做事”的企业作风。

微信图片_20220509152243.jpg

(图为长沙市地标李自健美术馆。该馆由丁建集团建设。丁建集团供图)

组建集团前,丁建集团下属子公司在某银行有一笔28万元的贷款,通过多种途径已经偿还。

但由于一些历史原因及相关手续出现纰漏,该笔贷款一直未被销核,导致丁建集团的征信里存在不良信贷记录,令邹建成无奈不已。“钱已经还了,却没有核销,乃至出现不良信贷记录,让我们很意外,也很苦恼。”

丁建集团多次走访该银行和银监局,并呈递相关资料,始终无法解决该问题。最后,为了信誉和长远的发展,丁建集团决定再掏一次钱,才将这个“乌龙”不良信贷记录消除。

“丁建集团一直把信用当作企业最重要的资产。这是丁建集团能够得到市场认可、客户肯定的根本原因。”邹建成说道。

合同管理形成制度

“作为一家资深建筑企业,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全面掌握运用《合同法》,充分发挥它的作用,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向更高的层次发展。”邹建成说道。

丁建集团一直把合同管理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要求集团上下高度重视合同的签订、履行和管理,并形成了切实有效的合同管理制度。

微信图片_20220509152249.jpg

(图为丁建集团建设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丁建集团供图)

据悉,丁建集团专门成立了合同管理小组,对合同进行严格管理。从合同谈判、合同签订,合同的审批和履行,都有详尽的条款,确保每一单合同的签订和执行不出纰漏。

邹建成表示:“建筑行业,风险很多。但不管我们遭遇何种难题,都会坚决履行合同,哪怕承担很大的风险,甚至吃点亏。”

近期在衡阳,某知名房企因为多种原因,上千万的款项未能按时支付给丁建集团。而丁建集团身后,大批农民工的工资和供货商的款项,也到了结账的时候。

怎么办?邹建成雷厉风行,第一时间指示相关部门,由公司另批款项,按时给农民工和供货商支付了工资和货款。

履行合同绝不打折,工程质量也有保证。

多年来,丁建集团承建的工程一次性验收合格率100%,安全生产合格率100%,优良率60%以上,多年来从未发生重大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

凭借对诚信的坚守,对合同履行的严谨,丁建集团的发展一直格外稳健。2014年,丁建集团首次跻身湖南省民营企业百强榜,2021年,位列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排行榜第67位。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