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省市媒体集中采访报道协会会员单位沙坪建设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4/22 11:34:36

3月,在长沙市、开福区宣传部门的推介下,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红网、长沙电视台、星辰在线等主流媒体深入沙坪建设党员活动阵地、项目流动党支部,与沙坪建设党建工作负责人、全国劳模、党员深入交流,对沙坪建设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采访报道。记者们在采访交流过程中纷纷点赞:原来在长沙的工地上是“看到沙坪”,今天到了企业零距离交流才真正“听见沙坪”“感知沙坪”,沙坪建设企业文化有特色、党建引领有亮点、员工风貌有气质、企业发展有前景。

640.jpg

(多家省市主流媒体集中采访沙坪建设党建工作)

标杆引领 价值创造

沙坪建设党委把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发展”的“方向标”,将“初心”和“使命”融入企业各项工作,坚持“一条主线”,做好“四篇文章”,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一条主线”:

价值创造

为了加快沙坪建设高质量健康发展,打造“百年沙坪”品牌,沙坪建设党委坚定不移地秉承“责任、进取、坚持”的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不能创造价值,就没有存在价值”的业绩观,发挥阵地堡垒作用,聚群智、聚群力,激发党员和职工的价值创造能力,培育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企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做好“四篇文章”

转化、引领、创效、奉献


1、“转化”文章:宗旨理念转化为“三服务”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沙坪建设党委在践行初心使命的基础上,将宗旨有效转化为企业的“三服务”理念,即服务社会、服务业主、服务员工。为了做优服务,沙坪建设加快“放管服”改革,让权责体系更加聚焦一线基层、审批流程更加快捷高效。沙坪建设党委按照“五化”要求,在总部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开展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活动,助力改进作风、打造服务品牌。

640 (1).jpg


2、“引领”文章:标杆创建引领高质量党建

沙坪建设党委按照“一项目一支部”的要求,确保“应建必建、应建尽建”,成立25个项目党支部,得到了省市两级非公经济党组织的高度认可,5个项目流动党支部被评为湖南省建筑业协会“标杆创建活动优秀项目部”,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湖南省建筑业企业“党建进工地”标杆创建先进企业、长沙市“党建强、发展强”标杆引领企业等多项荣誉。党建引领工团品牌建设,打造了一批省市区“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工匠工作室”“青年突击队”,获得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三等奖、湖南省一等奖。

640 (2).jpg

3、“创效”文章:党建聚力聚智提高效益

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工程总承包企业”目标,沙坪建设党委和经营管理层大力实施“强策划、强履约、强管理”的三强措施,提升履约能力。公司共创建“鲁班奖”15项,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全国建筑业成长性100强企业,高质量党建工作有力保障和促进了企业发展。长沙市一医院、地铁3号线等一批重点项目高质量履约,吉祥巷、群芳园等一批民生工程精品呈现,彰显了公司为社会、为业主贡献精品的实力。依托“劳模工作室”“工匠工作站”,加强国家研发基地、省级技术平台的联动,获得节能技改方面20余项国家专利,节约施工成本、维修成本上千万元,提升了党建促创新创效的助推力。

640 (3).jpg

4、“奉献”文章:担当社会责任奉献企业爱心

沙坪建设党委扎紧拒腐防变的篱笆,健全惩防并举的反腐机制,与13个直辖基层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企业廉洁规定。坚守诚信经营底线,切实加强合法经营、风险防范培训,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建协、中施协企业信用AAA企业和湖南省、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积极参与省住建厅“人文住建”消费扶贫活动;积极开展扶贫助学,在高级校设立奖学金,开设“沙坪班”培养行业专业技能人才;积极参与湖南省红领巾关爱项目、爱心点亮微心愿、暖流计划、爱心小屋等“青春扶贫”活动,捐赠助学金数百万元,资助贫困学子2000余人。抗击新冠肺炎期间,沙坪建设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紧急援建“长沙小汤山”长沙市一医院,向湘鄂两省红十字会捐款捐物300余万元,湖南省委、省政府向公司颁授《感谢信》。

640 (4).jpg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