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协会召开2021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工作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4/18 10:22:21

640.jpg

640 (1).jpg

4月16日,协会召开2021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工作专家评审会。19名专家领导参加评审,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参事处处长陈美云,省市场监管局网络监督管理处处长熊晓甦,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省发改委财信处处长杨思君,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守信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谈毅、党支部副书记朱海兰、秘书长陈娟,长沙市守信协会会长刘乐辉参加会议。

640 (2).jpg

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来自省内相关厅局单位、省内知名高校、银行系统及省律协。专家评审委员会推举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屈茂辉担任评审组组长,评审组分为6个小组开展工作。

640 (3).jpg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湖南省、长沙市守信协会2021年度守信评价工作汇报,并仔细阅读了相关材料,针对其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评审专家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查阅了相关企业提交的材料,了解企业信用问题,依据湖南省地方标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规范》、《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管理办法》、《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文件要求进行评审。最后,评审专家组进行合议,提出诊断式评审意见,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2928家企业为2021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8家需提供承诺函的企业,先予以公示,实施动态监管);28家企业不予通过。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企业,将在湖南日报、红网、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省内相关厅局单位官网予以公告,配发评价证书。

640 (4).jpg

在评审意见反馈阶段,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怀德高度评价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工作,他说,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工作,对于加强企业信用建设,督促企业合规合法经营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专家评审委员会来自省内各厅局、省内知名高校及银行系统等对企业进行多维度评价,充分做到了严格评审,权威公正。

640 (5).jpg

省市场监管局网络监督管理处处长熊晓甦赞扬了协会近几年来的守信评价工作,他感谢与会专家领导能够积极参与到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审工作中来,对于企业加强信用修复、强化信用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他表示,协会的守信评价工作在上级部门领导下,做出了规范、做出了标准,从前期的宣传发动,到函询、查询,再到今天专家评审会的召开,协会严格按照湖南省地方标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规范》开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申报企业仍保持稳中有升,彰显了守信评价工作的活力、公信力。他希望协会加强宣传发动,扩大守信企业评价活动影响力,助力我省诚信体系建设。

640 (6).jpg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指出守信企业评价工作在我省具有很高的社会影响力,得益于协会上级部门关心支持和指导,得益于协会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协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就协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当前,我省正深入推进“平安社会”建设,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引领会员企业加强信用建设,为我省“平安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进一步做好增量扩面工作。协会要积极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更好地服务全省企业。

640 (7).jpg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参事处处长陈美云高度肯定协会开展的工作,他说,协会自脱钩以来,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服务会员优质高效。他指出此次守信评价工作程序规范、严谨,专家评审委员会认真、负责。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诚信评价体制机制,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任重道远,他希望协会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

640 (8).jpg

省发改委财信处处长杨思君表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工作对于打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推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守信协会以守信企业评价工作为载体,对于助力三湘企业发展、加强企业诚信建设、提高企业诚信意识和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简要介绍了《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步早,发展快,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希望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树立信用标杆,促进会员企业诚信经营,为我省信用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640 (9).jpg

协会会长谈毅向参加评审会议的全体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借助守信评价活动这一有效抓手,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提高企业信用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为我省诚信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