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心抗疫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会员单位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3/30 9:14:12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湖南省守信协会发出倡议,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援建多地防疫应急工程、踊跃争当志愿者、做好疫情医疗保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为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五局建设者火速集结,奔赴各地援建一线,与全国人民汇聚同心抗疫合力,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星夜集结,援建广西灵山县隔离点

 3月19日,中建五局土木公司紧急驰援钦州市灵山县两处隔离点建设,迅速组织60名管理人员,1200余名工人奔赴一线,投入到一脱间二脱间、三区两通道、医疗废弃物暂存点、隔离间改造等建设任务。截至目前,隔离点一的239间隔离间已全部改造完成,并顺利移交。隔离点二的援建正在进行,目前完成842间隔离间工程量的90%。

持续奋战,驰援河北廊坊应急隔离方舱医院

3月13日,中建五局安装公司援建廊坊市应急隔离方舱医院一期项目,由14名管理人员、439名劳务人员组成的援建队伍,顶着雪后严寒,通宵作业,第一晚抢出98个隔离房间。截至目前,已完成一期450个隔离间的水电建设、卫浴设施以及3个区域的外网管道安装任务。

3月21日,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再次抽调管理人员6名、劳务人员650名,驰援廊坊市应急隔离方舱医院二期建设,援建队伍协调有序、持续奋战,努力克服严寒及工期紧张等问题,为全面施工做好准备。当前项目二期建设正处于地面平整阶段,后续安装公司将负责所有方舱医院的水电及卫浴安装工作。

圆满交付,援建山东淄博方舱医院

3月17日晚,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淄博斐讯云翔项目党支部抽调项目骨干人员组建援建突击队,78名员工前往临淄抗疫前线,扛起淄博临淄区方舱医院建设的使命。从接到援建命令到员工动员、车辆安排、人员集结,仅用30分钟,各项工作迅速部署,突击队员争分夺秒,圆满完成了94间隔离点建设。

与此同时,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淄博片区项目党支部响应号召,23名建设者前往淄博周村方舱医院建设,参与现场水电管道安装、临时设施建造及施工材料的装载和卸载工作。来不及收拾衣服,他们就披挂上阵,吃饭时间不够,就草草扒拉几口饭继续战斗……截至目前,援建突击队已完成7个单元(147个隔离间)的给排水系统安装。

湖南建工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3月23日下午4时至6时,仅用两小时,湖南建工集团一公司、六公司紧急拉起了一支23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加入了团省委青年志愿服务直属队。志愿者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4岁,是一支地地道道的青年军,他们将自己称为“建工青年”。

在这些天里,这23名建工青年成为了省府机关二院656户、上千位居民的“生命线”。

封控区内,各类居民生活物资全靠志愿者配送上门,老式居民楼没有电梯,配送需求复杂,不仅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还要带着物品挨家挨户配送。光配送一次早餐,就相当于提着重物爬了数十层楼,一天下来腿脚都累到“易主”般麻木。

与保障物资同样艰巨的,是保持居民们与外界的联络。省府二院是老旧小区,居民群体中有很多是离退休老人,他们许多并未掌握智能手机等通讯工具。在这期间,建工青年们不仅成为封控区内老人们的手与脚,更担当了耳与眼的角色。志愿队成员、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团委副书记吴淞全告诉国资潇湘融媒,因封控区不容许外人进入,许多外界与老人们的联络任务,都由他们承担。对于一些听力不太好的独居老人,需要长时间敲门、呼喊,一天下来,青年志愿者们的喉咙趋于沙哑。

从早晨7点半到晚上8点,一天12个小时的高强度运转,考验的不仅仅是志愿者们的体力,也磨砺着他们的意志。而来自于封控区居民的那一份份致意与感动,成为了建工青年们强大的精神动力。

建工志愿者刘航说,每次送餐,有位老人都会收拾得干净整洁,志愿者还没到门口,老人就会打开门站在门口等待。有天,他发现老人朝他们的背影敬了一个礼。刘航顾不上手中还提着沉甸甸的米袋,无声的向老人回了一个礼。

志愿者晏震霆说,送餐时他发现楼道墙上陆陆续续地出现了各种手抄报和漫画,驻足查看,原来是孩子们画志愿者们工作时的样子,不经感慨:“那一刻,感觉一切都值了!”

疫情防控 保供有我——国药控股常德有限公司

3月以来,国药控股常德公司常德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向常德市及各区、县(市)调拨应急物资110万个(套/台/件),其中包括防护口罩近60万个,防护服、隔离衣、手套等共6万余件。

在仓库门口,一辆辆国控物流专用冷藏车摆放整齐,部分车辆正在装运应急物资。在仓库内部四楼,各类应急物资按照区、县(市)区域码放整齐,大型医疗救助器械分单独区域集中储备。

作为常德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承储企业,目前国药控股常德有限公司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在库品种约150个,中西药药品类在库金额近500万,呼吸机等医疗救治设备100余台,测温门148台,口罩近1000万个(其中防护口罩6万个),隔离衣、防护服等防护物资近45万件。


抗击疫情 丁建集团在行动

3月25日,丁字湾街道辖区开始全面核酸检测,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6日丁建集团党支部书记邹建成带领党员、志愿者在丁字湾社区核酸检测点、兴城社区南璟项目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外面下着雨,室外气温低,但是志愿者们不惧寒冷,按照核酸检测要求,各尽其责,为前来做检测的人员有序引导检测通道,提醒他们科学佩戴口罩,热心为他们进行场所码信息扫码登记、查看、解疑答难,指导老人们录入信息申领健康卡。

志愿服务从上午9点一直进行到下午3点,大家同心协力、团结一致,凝聚起点亮“长沙红”、守护“健康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强大正能量。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