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华声在线:湖南省优秀守重企业巡礼|诚信与口碑是“无价之宝”——湖南衡洲建设有限公司守合同重信用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22/3/21 10:47:47

【编者按】

守合同重信用,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为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守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企业强化完善诚信体系建设,为构建更加规范和谐的市场环境做出积极贡献。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联合湖南日报社在新湖南客户端开设专栏“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巡礼”,集中宣传报道2020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开展诚信经营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敬请关注。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小华 肖晴岚

3月1日,长沙县委党校改扩建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预计3.98亿元,总工期320天。作为长沙县的重点建设项目,承建方是来自衡阳的湖南省衡洲建设有限公司(简称“衡洲建设”)。

b3fe9c0c52669d5e6cccd57f81063acf2e67b0ef1646923136.jpg

一家地方性建筑企业,要得到全省客户的青睐绝非易事。衡洲建设董事长唐仕亮表示,因为坚守“诚信是企业生命线”的理念,赢得了客户信任、市场口碑,才有衡洲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今天。

据悉,成立近60年,衡洲建设先后斩获国家级荣誉10多项,“芙蓉奖”和“省优”工程荣誉70余项;2021年新承接项目合同额近40亿元,承建的衡阳建设花苑1#、地下室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做一个项目树一尊口碑

1966年,国家组建基本工程建设兵,衡南县洲市人民公社响应号召,从各生产大队抽调人员组成一支建筑队,这就是衡洲建设的前身。

一支普通的县级业余建筑队,如何成长为省级一流的建筑企业?

衡洲建设总经理唐崇宇告诉记者,数十年来,衡洲建设一直秉承“做一个项目、立一方诚信、树一尊口碑”的理念,并践行到每一个项目上,成功在市场树立了“衡洲出品、必属精品、必有保障”的坚实印象。

2014年,衡洲建设接下永州市江华思源学校教学楼项目。但项目临近动工,突遇难题。

该项目位于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沱江镇四联移民安置点,地质条件复杂,在前期的勘探工作中并未发现地下双层溶洞。若要调整设计方案,先不论工期拖延问题,就是项目基础部分造价也从最初的不到300万增加到1500万。

根据合同,非施工总承包单位原因产生重大成本偏差且不能即时得到补偿时,衡洲建设可以解除合同,校方也没有异议。

是退出,还是继续?

“我们把为客户及时交付优质产品的责任与承诺视为生命,毅然选择垫资施工建设,推动教学楼保质保量按时完工。”关键时刻,衡洲建设董事长唐仕亮当机立断。

最终,项目按照与校方达成的交付工期,顺利推进施工,取得了校方的认可。虽然衡洲建设舍弃了一定的自身利益,但获得了信任及更多的市场机会。

基于衡洲建设守信履约、勇于担当的品格,江华思源学校校方也向衡洲建设表示,希望学校新立项的宿舍楼项目能继续由衡洲建设施工。

客户满意优于利润指标

客户放心市场信任,衡洲建设“业务不断”;守合同重信用,衡洲建设获得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为确保合同履行和高品质交付,衡洲建设打造了完善的守信履约管理体制,让客户无后顾之忧。

在考核方面,对项目的质量、安全、进度及客户满意度等给予优于利润指标的更高权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检查机制,确保施工工艺高标准、材料选用高品质、工期推进高效率。

bf5968478f3ef1f36addd170a5ccc0bc85ff56cd1646923172 (1).jpg

2019年,衡洲建设中标天合雅苑商住楼项目。但经评估发现,投标时对工程量的测算不够全面,加上相关建材价格上涨,如全面响应甲方的需求,项目预计会出现10%的亏损。

“只要签了合同,再难也要做下来。”衡洲建设全力投入项目建设,在工期内顺利交付优质产品,获得甲方高度认可。

唐仕亮表示,“虽然这个项目在资金上是亏损的,但我们赢得了客户的口碑,取得了客户的信任,维护了衡洲人的诚信招牌,我们还是赚到了!因为诚信与口碑无价!”

几十年如一日,对“守合同重信用”的追求,已化为衡洲建设的内在基因。据悉,衡洲建设已连续25年被评为省、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连续4年被国家有关部门评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