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湖南市场监管:湖南省市场监管局30名行风监督员接棒上岗
发布时间:2022/3/4 15:23:48

发挥“幕后纪检员”的“探头”作用 

推动党风行风政风建设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30名行风监督员接棒上岗

3月3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聘请第二届特邀行风监督员会议在长沙召开,受聘的30名特邀行风监督员将在两年聘期内依法依规履行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监督职责,为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建言献策。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为特邀行风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局党组成员秦继红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04144428.jpg

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从严治局、一严到底,以强有力的内外监督切实推动党风行风政风建设2019年该局建立行风监督员制度,制定《特邀行风监督员工作办法》2020年初首批邀请30位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担任首届行风监督员两年来,行风监督员主动履职切实发挥“探头”作用积极配合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开展监督,提交书面监督意见参与机关处室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评估调研12次参与损害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和药品领域专项监督,发现各类问题100余个协助制定《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十不准”》。 

微信图片_20220304144542.jpg

此届聘请的30名行风监督员分别来自人大、政协、新闻单位、群众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市场监管对象等社会群体,在2年任期内,将突出营商环境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等中心工作,突出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注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协助省局开展行风监督,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重点监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关情况,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监督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监督行政审批、审评认证、检验检测、稽查执法等工作过程中遵纪守法情况,监督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304144623.jpg

向曙光表示将坚持“开门搞监督”,为特邀行风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对特邀行风监督员的意见建议,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全盘照收,转化为整顿行风作风、推动从严治局改的有力武器,转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希望全体特邀行风监督员加强自身建设,盯紧问题、聚焦重点加强调查研究、实地走访,积极参与检查考核、明察暗访,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加强行风监督,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省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受聘特邀行风监督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