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新湖南:湖南省优秀守重企业巡礼|让用户放心、客户安心—长沙市壕铭文教用品有限公司守合同重信用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22/2/14 9:06:27

【编者按】

守合同重信用,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为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守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企业强化完善诚信体系建设,为构建更加规范和谐的市场环境做出积极贡献。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联合湖南日报社在新湖南客户端开设专栏“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巡礼”,集中宣传报道2020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开展诚信经营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敬请关注。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亮 华声在线记者 李小华

1月21日,记者驱车来到长沙县郊东北部,深入农田,一家看起来不打眼的家具企业映入眼帘。一询问,却是集文教、培训、办公家具的设计、制造、销售、安装一体化的省内头部家具供应商:长沙市壕铭文教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壕铭文教用品公司”)。

自2003年成立以来,壕铭文教用品公司的产品累计获得10多项专利,2016年被认定为湖南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目前年销售规模达到5800多万。

偏安一隅、远离城区,壕铭文教用品公司如何走出一条“宽广”大道?壕铭文教用品公司总经理张学勇表示:“我们的经营理念是‘科技促发展、质量求生存、管理出效益、信誉占市场’。尤其是坚定绿色理念,守合同重信用,让用户、客户放心、安心,既是我们长期稳定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未来能够振翅高飞的精神内核。”

QQ截图20220214090317.png

确保绿色环保,产品要经数轮“考验”

走进壕铭文教用品公司的产品展厅,各种各样的文教、培训、办公家具琳琅满目。其中,学生宿舍上下床款式多样、品质一流,令人大开眼界。

QQ截图20220214090336.png

“基本都配有USB充电口,这个柜门有密码锁,这个扶梯的垫子夜里能发光……但最让我们骄傲的,还是所有的产品都是绿色产品,无论是油漆、木材,甲醛排放达到了E0等级”,张学勇对此格外自信。

记者这才留意到,尽管厅内放置的都是新产品,但自从进来还真没闻到刺鼻的气味。

据介绍,以学生宿舍上下床为例,从供应商进货时,壕铭文教用品公司就严格审核企业资质并对货物进行抽检,要求一定符合国家标准;产品生产出来,厂内会率先进行一轮抽检;在学校宿舍组装完毕,则会密封24小时,再进行甲醛检测,确保达标。

张学勇告诉记者:“几轮‘考验’全部合格,我们才会将产品交付到客户手中。”

目前壕铭文教用品公司还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东阳家具研究院、中原集团等单位、企业共建了绿色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利用人工林木竹材,开展绿色材料-绿色结构-绿色产品的绿色家具全产业链共性关键技术的一体化研究与成果转化。

守合同重信用,连续8年获嘉奖

践行绿色理念,产品品质一流,是壕铭文教用品公司履行守合同重信用的根基。壕铭文教用品公司还通过制定相关制度,将守合同重信用打造成企业文化。

壕铭文教用品公司专门组建了信用管理领导小组,总经理任组长;成立了合同评审组,由办公室主任任组长;配备了专职信用管理员1名。还制定信用管理制度和《信用管理工作奖惩办法》,对各部门的信用管理工作和信用管理人员的工作进行年度考核奖惩,确保了信用管理工作的机构、人员、制度“三落实”。

张学勇表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守合同重信用已融入壕铭文教用品公司的‘血液’中。”

2021年8月下旬,壕铭文教用品公司中标湖南农业大学宿舍家具安装项目,数量达到1500套。但因为是拆旧装新,需要先改造才能进场施工,加上场地分散、临近开学,任务格外重。

面对实际困难,壕铭文教用品公司坚决不讲“价钱”,全力配合学校工作。总经理亲自挂帅,又紧急抽调4名管理人员进驻现场,安装人员也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大伙加班加点,吃住都在学校,最终项目按时达标完工,同学准时入住。

QQ截图20220214090349.png

张学勇向记者透露:“近两年因疫情原因,钢管、板材等物料价格都有上涨,但只要我们签了合同,没有利润、甚至亏损也会完成。”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壕铭文教用品公司连续8年荣膺湖南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