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志愿湖南:社区青春行动|寒冬不寒 暖意常暖 湖南共青团“敬老助困”专项志愿服务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7 10:21:29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总是想着我,还给我送这么多东西!”来自邵阳新阳社区93岁的黄奶奶一字一句地说道。

在湘西连洞岗社区慰问谢珍翠老人时,志愿者们还没走进院子,这名老党员便迎了出来,激动道:“感谢党!你们要永远跟着党走!为人民服务!”。老人坚持跟每位志愿者都握了握手,胸前别的那枚党徽格外引人瞩目。

近日,湖南共青团社区青春行动“敬老助困”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14个市州重点实施社区全面开展,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捐赠的首批16万元慰问物资陆续送到了社区困难老人手中,将共青团的温暖送进了老人们的心中。

衡阳冶金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117091528.jpg

1月12日,冶金社区邀请困难群众聚到一起,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在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卫生,行动安全,提醒老人做好防寒保暖和用电用气用火安全,还帮助老人处理一些生活问题,这让老人们倍感温馨。会后,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物资,确保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邵阳新阳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117091644.jpg

1月6日,邵阳新阳社区开展“敬老助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社区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家里进行走访慰问,送上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物资。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亲切与大家谈心,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老人们看到志愿者非常开心,连连表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岳阳易地扶贫搬迁云湖集中安置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117091816.jpg

1月11日,岳阳易地扶贫搬迁云湖集中安置社区团支部带着“敬老助困”爱心款,为社区的4位贫困老人送上寒冬的温暖。

常德襄阳街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117091911.jpg

1月12日,常德襄阳街社区为社区五位困难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青年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困难老人送去了猪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及家庭情况,并及时掌握他们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对于身体不便的老人,社区志愿者主动“上手”帮忙腌制猪肉。团市委与街道、社区对困难老人的一次亲切家访将温暖送到了家中,青年志愿者们的一次亲切问候也增添了家中的热闹,让他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陪伴。

张家界迎宾路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117092048.jpg

1月4日,张家界迎宾路社区开展“敬老助困”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分别来到社区脱贫对象、失能老人家里进行走访慰问,给每家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老人看到志愿者非常开心,连连表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郴州北关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117092134.jpg

2021年12月30日,郴州桂阳团县委以及北关社区团支部带着“敬老助困”爱心款及物资,为社区的3位贫困老人送上寒冬的温暖。

永州狮子口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117092250.jpg

1月7日,永州狮子口社区开展“敬老助困”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志愿者陪着老人们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状况,帮助检查家中火、电、油、气的安全,提醒他们注意防寒保暖措施,谨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并叮嘱他们有困难随时与社区反映。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到来使老人们非常开心,握着志愿者的双手连连道谢。

永州伍家院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117092351.jpg

1月10日,永州伍家院社区开展青春行动“敬老助困”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采取入户走访慰问的方式为辖区困境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过冬物资,让老人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关怀,温暖过冬。

湘西连洞岗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117092459.jpg

1月11日,湘西连洞岗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两位受助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上食用油、大米、八宝粥、牛奶等生活物资,并叮嘱他们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平时要加强锻炼,保重身体。

据悉,“敬老助困”专项志愿服务作为湖南社区青春行动打造的项目品牌,将持续在全省14个市州重点实施社区全面开展,带动更多青少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弘扬敬老爱老传统,融洽社区关系,促进社区和谐。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