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新湖南:湖南省优秀守重企业巡礼|全国近一半参保人,与这家长沙公司有关
发布时间:2022/1/10 15:10:12

【编者按】

守合同重信用,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为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守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企业强化完善诚信体系建设,为构建更加规范和谐的市场环境做出积极贡献。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联合湖南日报社在新湖南客户端开设专栏“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巡礼”,集中宣传报道2020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开展诚信经营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敬请关注。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 华声在线记者 肖晴岚

医保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2018年,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并不断扩大参保范围。截至目前,参保人数约覆盖我国95%的人口。

而全国近一半参保人所获得的医保信息化服务,与长沙这家公司有关。它就是创智和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419.jpg

2006年,创智和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成立。该公司主要从事软件产品开发及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研发与推广,为400多家政府机构、30多万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化服务,惠及全国6亿多参保人。

专攻主业,挺进国家级方阵

根据国家网信办组织多部门联合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显示,湖南的信息化发展水平位于全国第二梯队。

该公司如何走入民生领域信息化建设国家级方阵?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423.jpg

“专攻主业,每履行好一份合同,就打开一片更广阔的市场。”回想创业的这16年,创智和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伍千虎感叹道,技术为立身之本,诚信为立业之基。

一直以来,公司将钻研技术、创新研发,作为不竭的前行动力。公司拥有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论著等2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仅近5年承担的省市各级科研项目达10余项,并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长沙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428.jpg

2019年,国家医保局开展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创智和宇凭借14年深耕的专业技术,在多家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中标的公司之一,参与到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顶层设计。

创智和宇以不到100万元的价格竞到标,但实际建设过程中,投入远超合同定价。

“做企业不是摆地摊,做完一单还要继续下一单。价格虽然打折,但质量不能打折。”伍千虎说,光靠技术,只是拿到了敲门砖,要想走得更远,必须靠诚信赢未来。

因此,公司咬紧牙关,以最强的人力与物力投入,严格依照招标要求,按质按量按期完成了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432.jpg

“一战成名”,赢来广阔市场

“国家医保局项目,虽然没赚到钱,但赢得了认可,这是最珍贵的。”伍千虎介绍,做完国家医保局项目后,公司又接到了其他6个省份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核心业务经办系统建设项目。

其实,早在2006年,创智和宇就已进入广东市场。但广东信息产业发达,一个外省来的小企业,想在这里闯出天地,并非易事。因此,早期在广东市场,创智和宇处于边缘地带,接到的都是些小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436.jpg

“不论标的额大小,客户交给我们的事情,都是大事。”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一起合同纠纷。长期守合同、重信用,加上国家医保局项目的影响,让创智和宇在高手林立、竞争激烈的广东市场立稳脚跟。

2020年9月,创智和宇承建了广东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核心业务经办系统。这是公司自成立以来,签订的单一合同金额最高的纯软件合同。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440.jpg

目前,创智和宇在全国设有16家分子公司,并跻身全国医保信息化领域企业前三,负责6个省份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核心业务经办系统建设,并参与到其他近十个省份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中。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446.jpg

“技术为立身之本,诚信为立业之基。”伍千虎表示,精彩的蜕变,源于默默的坚守,公司连续13年被评为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在位于长沙的创智和宇本部园区办公室,中国软件企业信用评价3A级单位、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证书,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