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喜报:协会获评湖南省5A级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1/11/16 15:40:21

近日,省民政厅发布《关于确认湖南省报关协会等40家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决定》,协会获评湖南省5A级社会组织。

此次申报工作自去年启动以来,协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申报。6月,评估专家组一行莅临协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询了解、实地考察等形式,围绕党建工作、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方面对协会进行全面考评。经过评估委员会集中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协会被评为5A等级。

近年来,协会紧紧围绕信用建设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科学管理、坚持服务社会,促进协会科学发展。协会开展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活动,得到了省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全省企业的普遍认可,已成为广大企业参与市场活动的金字招牌。协会坚持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宗旨,创新服务载体,拓展服务领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积极反应会员企业诉求,得到会员企业一致好评。协会致力于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参加 “农技行”、“希望行”专项行动,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物资,为希望小学捐献教学物资,改善教学条件,协会秘书长陈娟荣获湖南省2020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荣誉称号。协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建引领 助力千企”行动,联合共青团湖南省委开展湖南共青团社区青春行动“敬老助困”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社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深入会员企业开展“法律进企”行动,为会员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听取会员企业呼声,精准服务会员企业。2020年协会获评湖南省“十百千” 示范社会组织,2021年7月协会党支部被评为省两新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

5A社会组织的获评,既是对协会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协会工作的鼓励。协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坚持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办会宗旨,着力提高为会员和社会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好“5A级社会组织”的示范和表率作用,为我省信用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由湖南省政府民政部门组织,独立第三方实施开展,围绕协会在党建工作、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五大方面进行,总分1000分。评估结果分为5A、4A、3A、2A和A,有效期为五年。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