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郴州市守合同重信用协会参加省人大《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4 10:13:06

微信图片_20211104101021.jpg

11月3日上午,省人大调研组一行6人赴郴州开展《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郴州市人大、市政府、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郴州市守合同重信用协会会长曾庆军应邀参加调研会。会前,郴州市守合同重信用协会组织部分理事单位对草案充分讨论。座谈会上,省人大对市守信协会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赞誉。

信用是每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也是每个单位发展的“硬通货”。社会信用体系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诚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治化、规范化,实现高质量,有必要进一步提升社会信用立法层次,出台一部覆盖范围更为全面的社会信用条例,即将立法出台的《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实现社会信用管理由地方政府规章上升到地方性法规,全省信用管理将迈向法制化、规范化、系统化。该条例出台后,对守信单位将提供更好发展平台,对失信单位将带来应有的限制,严重失信者将寸步难行。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