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新湖南:湖南省优秀守重企业巡礼|从1亿到50亿,道道全几何级增长背后的秘诀
发布时间:2021/10/25 10:44:26

【编者按】

守合同重信用,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为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守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企业强化完善诚信体系建设,为构建更加规范和谐的市场环境做出积极贡献。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联合湖南日报社在新湖南客户端开设专栏“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巡礼”,集中宣传报道2020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开展诚信经营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敬请关注。

金秋时节,城陵矶新港区道道全岳阳工厂内一片繁忙景象。一桶桶金灿灿的食用油,装车发货,销往全国。

这些粮油的供货商——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至9月产值达36亿元,营业收入约35亿元。

这家年产值达50亿元的国内著名粮油上市企业,在20年前,还只是码头边上的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彼时年产值仅1亿元。

微信图片_20211025101858.jpg

是什么让这家企业不断“出圈”?身价呈几何级增长?

人之所助者,信也。企业之发达,亦信也。该公司墙上的8个大字——“诚实做人,诚信做事”,诠释了道道全的发家秘诀。

诚行立信 用坚守赢得客户信赖

诚信无大小,细节见坚守。2010年,该公司在一次重启招商计划、清理客户账务时,发现曾作为该公司代理的刘老板账上,还有2000元运费未兑现。因客户更换电话号码一直未联系上,公司区域经理经多方打听,费时数月,才与该客户联系上,把余款打到客户账号上。

微信图片_20211025101905.jpg

因数额较小,客户已不记得有余款之事,但道道全公司的诚信重诺,让他分外感动。此后,刘老板加大与公司的合作力度,并不断地为公司介绍新客户。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我们将‘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作为信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在企业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而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坚守,赢得了一批批忠实客户,从而铸就了我们今天的成绩。”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煜,是公司二十余年的老员工。一路走来,李煜见证企业连续11年被评为"湖南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也见证了诚信带给企业的无形价值。

微信图片_20211025101910.jpg

2018年冰灾突袭,道路受阻、水电供应困难,食用油作为生活必需品一时间供不应求。在物流运输极度困难的条件下,公司想尽一切办法保生产保供应。不计成本临时组建车队,竭尽全力保障发货,保障老百姓生活供应。冰雪无情,但道道全的诚信与情怀,获得了经销商们的一致信赖。

严把质量关 用诚信让消费者放心

10月中旬,道道全粮油岳阳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里,自动化流水线经过吹瓶、罐装、贴标、在线自动检测、挂提环、装箱、码垛、赋码等8个环节后,就实现了食用油从管道流淌到桶油包装完毕的状态。

微信图片_20211025101914.jpg

但在流水线的每一道关口,都有工作人“蹲守”,专门剔除系统以及人工识别出的不合格产品。

在赋码环节,机器利用公司建立的二维码系统,给每桶油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作为“身份证”贴在油桶上。消费者打开手机扫一扫,即可查询真伪,并实现对产品流通过程的追溯。

“食品行业,质量是生命。”道道全粮油岳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克武介绍道,公司建立了严密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把质量摆在首位,才能赢得消费者信赖。

微信图片_20211025101920.jpg

公司建立了质量管理分级负责制,从管理层、执行层再到作业层,形成严密的质量网络保证体系;建立严格的奖罚制度,实行源头控制,严把购、产、销各道关卡,坚持责任追究,对原料购进、成品生产和储运销售上出现的质量问题,追究到人,从严处罚;不断完善质量检测手段,配备了近红外分析仪、气相色谱及抗压力试验机等一批先进质量检测设备,确保了出厂产品质量。

“对用户最大的诚信,就是始终如一地把好质量关,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安心、舒心。”李煜介绍,该公司是中南地区最早获得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的食品企业。

微信图片_20211025101924.jpg

公司先后获得了“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食用油加工50强企业”“全国菜籽油加工10强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20中国品牌影响力100强”等诸多荣誉称号。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