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中国组织人事报:协会党建引领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9 9:40:59

本报长沙讯(通讯员:胡亮)近些年来,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将协会工作与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着力打造“规范党建、学习党建、活力党建、爱心党建、融合党建”新格局,设置党员活动室、党的光辉历程长廊、党员先锋示范岗等,推动会员企业较多的8个市州成立市级协会,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运行模式与服务平台的深度融合,促进协会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该协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会员企业调研,下发2000余份征求意见表,制定改进协会工作措施,积极向政府职能部门反映企业发展问题,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针对会员企业广泛反映的法律咨询需求,联合律师事务所走进10余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指导意见,促进企业树立合法合规经营理念。

行业协会功能性党支部能不能发展党员?党员在哪里缴纳党费?党组织关系没在协会的党员如何参加“三会一课”?在上级党组织指导下,协会对标《湖南省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找准“答案”,把协会党建的“短板”拉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协会先后组织160余名党员和220余名会员到岳阳市任弼时故居、株洲市李立三故居、郴州市“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寻访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携红色情怀 守初心精神”等学习教育10余次,开展“企业信用修复专题讲座”“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疫情影响下的市场营销实战技巧”等主题培训,及时在微信群分享学习体会,增强党员教育的互动性有效性和会员企业的专业化市场化能力。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协会坚持“党建+会建”,积极开展联谊活动、慰问活动、志愿服务等,以经常性的活动为纽带,达到促交流、共发展的目标,增强协会合力。疫情防控期间,协会党支部向会员企业发出《关于科学防控疫情,合理有序复工复产的倡议书》,组织捐款捐物870余万元。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