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深入企业调研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1 17:23:42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在协会深入开展,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涵,7月份以来,协会积极落实全省两新领域“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注重发挥党建引领,搭建服务平台,听取会员企业呼声,精准服务会员企业。

光影魔术手拼�?.jpg

细致调研,为服务会员企业搭好桥

“疫情大形势下,企业发展遭遇瓶颈,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存在经营困难的情况。”会员企业在座谈会上反映道。

为有效开展助企行动,7月至9月,协会集中走访调研长沙、湘潭、常德、岳阳24家会员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征求会员企业意见建议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近况、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洞悉企业目前发展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共收集会员企业意见建议30余条,特别是在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争取优惠政策、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培训等方面,会员企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协会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

光影魔术手拼�?.jpg

精准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法治体检

协会组建了律师服务团队开展“法律进企”行动,为会员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法律政策辅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协会法律顾问通过查看企业合同,弥补企业合同漏洞,避免合同纠纷,预防合同风险。会员企业还从实际出发,现场咨询了各类法律问题,协会法律顾问为大家一一解答,并引用大量实例,对与企业相关的民法典进行重点介绍,进一步提高了大家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

此次助企行动,发现了许多优秀守重企业不管是在创新引领行业发展,还是在企业诚信文化建设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下一步,协会将联合湖南日报,开设专栏“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巡礼”,集中宣传报道2020年度优秀守重企业开展诚信经营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讲好企业故事,传播协会声音。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