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点赞!协会抗疫抗洪中的会员企业
发布时间:2021/8/11 9:00:00

从滔滔洪水到疫情反扑,我们目睹了灾难无情,也见证了人间有爱。伟大的抗疫精神同伟大的抗洪精神交相辉映,五矿二十三冶逆行郑州,助力城市交通恢复;中建五局勇担使命抗疫情,筑起防疫长城;湖南建工集团青年在行动,坚守战疫一线……

同舟共济 五矿二十三冶“豫”你同行

微信图片_20210810161328.jpg

由于河南多地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五矿二十三冶在郑州各项目迅速行动、向险而行,助力郑州城市交通恢复。

7月19日,河南郑州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后,五矿二十三冶四公司郑州地铁1号线维保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赶赴洞口地势低的车站停车场,开动数台水泵抽水,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巡查,经过12小时努力,车站停车场水势得到控制。

7月20日,河南郑州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部分地铁站厅、车厢、轨道被淹。上午10点,五矿二十三冶四公司成立应急抢险救援小组,根据受灾情况划分5个负责区域,在郑90余人不舍昼夜奔赴救灾一线。由于降雨量持续增加,地面水位过腰,洞口排水压力剧增,下午3点左右,各个地铁车站陆续紧急抢险,项目部全体成员迅速赶往各个车站协助抢险,架设临时水泵对积水区域进行抽水,同时将带电设备断电,预防发生触电危险。部分区域水位过高车辆无法通行,抢险人员在水中用双臂组成人力运输带抢运物资。

截至7月22日12时,项目部已出动260余人次、车次40余次进行抢险,运送人员180余人次,帮助100余人脱离危险,协助车站疏散500余人,共计运送抢险水泵、水带、雨衣、铁锹等抢险物资4余吨。

面对肆虐的洪水,五矿二十三冶用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快”字当头,中建五局与南京同心战“疫”

微信图片_20210810161523.jpg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防疫的紧要关头,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党委快速反应部署,带领全司积极落实中央、集团和局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上下全员分秒必争,共同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在做好自身排查防护的同时,华东公司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共同守护美丽南京:

溧水片区项目志愿服务队张威团队“主动请缨”,至苏康码黄码集中检测区——南京民众体检中心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安抚检测人员情绪,积极主动的志愿服务获得属地主管领导点赞。

江苏分公司团委书记、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罗欢主动请战参加社区核酸检测采样操作志愿服务,负责现场秩序维持、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经过一整夜的奋战,次日清晨,他们所在核酸检测点完成近3600人核酸采样工作。

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项目“00后”见习安全员陈运鸿身为一名年轻党员,在第一时间前往核酸检测点作志愿者,从白天到深夜在取样点维持秩序,回到宿舍已经凌晨两点,他顾不上休息又跑去施工现场开始夜间安全巡查,当看到群里召集第二天志愿者的信息后,他立刻再次报名参加。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走在前列。

中建五局上下全员守护安“宁” ,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湖南建工集团青春抗疫 共克时艰

f603918fa0ec08fa16a7f03971c0d66554fbda44.png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湖南建工集团团委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上级团委的号召,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迅速组建青年防疫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战斗在防疫工作各个岗位,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

湖南建工集团五公司青年有力量

8月2日,株洲市抗击疫情志愿者招募令刚发布,便得到湖南建工集团五公司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一支由党员、团干、新进大学生组成的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奔赴荷塘区景炎中学核酸集中检测点。

志愿者们在确保自身防护安全的情况下,克服高温酷热天气,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查验健康码、协助开展身份信息登记。志愿者们用耐心、细心与责任心,有效维护了现场秩序,避免了人员扎堆,提高了检测效率,缓解了医务人员和社区人员工作压力。看到现场工作人员疲惫的面容和沙哑的声音,志愿队将整体服务时间由原来的1天延长至2天,以实际行动为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湖南建工人的青春力量。

湖南建工集团四建志愿者联盟

“一线抗疫需要你们的支持!”收到上级团委支援抗疫倡议的第一时间,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团委在公司党委的支持下,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联系天心区青志协表达援助意向。得知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公司机关及所属8家团组织,历经17个小时,组织近150人参与捐款,捐款总额达18860元,全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由公司志愿者联盟委派青年团干加急运送至天心区防疫一线,充分展示了四公司的国企担当和青年风貌,得到了共青团天心区委的肯定。

会员企业爱心还在源源不断地汇集,还有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默默地为尽早恢复正常生活贡献着力量。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