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协会概况 协会要闻 市州动态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公示公告 文件通知 曝光台 信息查询 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延安之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9/16 11:03:55

15305788316222044.png

15305788453625974.png

“手抓黄土我不放,紧紧儿贴在心窝上。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千声万声呼唤你——母亲延安就在这里!”很多人对延安的认识是从贺敬之《回延安》开始的,正如这首信天游里所写的:延安,是红色中国的摇篮。6月22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重走延安路,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寻访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参观革命战争留下的红色印记,现场聆听工作人员讲述革命故事,感受峥嵘岁月里的革命精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代表们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上山下乡插队7年的延川县梁家河村,通过聆听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工作生活的一系列故事,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插队的峥嵘岁月。旧址里保存着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村民建设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过五关”的真实生活痕迹。走过一间又一间被岁月洗礼的窑洞,追忆当年的点点滴滴,大家心中都充满着强烈的震撼和深深的感动。

在延安革命纪念观,衣衫褴褛的红军跋山涉水历经千辛万苦到达陕北,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入驻延安,从此荒无人烟的陕北高原成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从这里走出,毛泽东思想形成体系并且日渐成熟,国共实现第一次合作共同抗日,一幕幕画面映入党员代表们的眼睑,感受着新中国开创者的艰辛与无畏。抚触这部伟大的历史,大家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涤与教育。

如果说梁家河村是新时代传承革命精神的一盏明灯,那枣园革命旧址则是老一辈革命家创造革命精神的源头。党员代表们步入树木葱翠的枣园,沿幸福渠走进窑洞群,一起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张闻天、彭德怀等革命伟人的故居,真实地感受到革命伟人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生活画面,回顾了充满激情的共产党人在延安挥斥方遒、共谋国事的历史时刻。

在宝塔山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宣誓时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人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延安,党员代表们聆听了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的艰苦岁月。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据地,勤劳勇敢的老区人民用生命和鲜血哺育了中国革命;延安是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圣地;延安在革命战争年代曾是中国共产党的指挥中枢和战略后方,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运筹帷幄,作出了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夺取全国政权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切都汇聚成了“延安精神”。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代表们对于延安精神的深度理解、对于历史重任的重新审视、对于工作的责任担当再次明确。培训中理论知识的讲授,活动实践的历练,大家认识到了自身使命光荣、未来工作神圣,是一次内心的净化和提升。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参观学习,更加全面而深入地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伟大历史以及习总书记陕北插队的艰苦岁月。回首先辈走过的道路,重温延安的革命精神,大家深受教育、受益匪浅,有说不尽的话,道不完的言。

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先后到梁家河、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上了一堂生动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党课,感受颇多,特别是对延安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的体会。延安精神就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就是实事求是的精神。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要我们坚持和发扬新时代的延安精神,在学习上多努力,在工作上多思考,在业务上多钻研,就一定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刘志祥

参加这次省守重协会组织的庆七一“寻访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内心深受震撼,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企业高管人员,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奋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力戒空谈;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大局观,角色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完成企业的发展任务,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名副其实企业高管。——曾庆军

延安是革命的圣地,是新中国诞生的摇篮。在这三天的学习中,亲身感受延安的革命文化,领悟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真谛。通过听党课,寻访领袖足迹,让我们更加坚定信仰,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并从思想建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伍平球

延安是终点,延安又是起点。1935年到1948年,这里曾经是中共中央所在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战斗、生活、工作了13个春秋,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做出了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夺取全国政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历史的画卷在眼前一幕幕展开,我深切感受着党和国家发展的艰辛不易,使我更加坚定了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的传家宝,是我们民族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聂红梅

此次活动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和体会了延安精神: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我们要继续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开拓创新,以身作则,艰苦奋斗,努力工作,带头坚持和发扬时代需要的延安精神,真正把延安精神存至于心,践至于行。——帅怀德

三天的延安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党课深入浅出,结合真实的场景展览,给我带来的不止是心灵的震撼,更是深层的思考,作为青年党员,那段历史离我稍有距离,原来只是在书本或者视频资料中了解,但通过这次学习,我真正切身感受到党发展到如今,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柳依

这次活动,让党员们重新认识、走进那段永恒的红色经典,战争年代的先辈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付出的努力和艰辛,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无论身处怎样的困境,面对怎样的困难,都要始终发扬延安精神,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砥砺前行!


Copyright@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公网安备43010302001018号  湘ICP备18011551号